Tuesday 29 May 2012

cream puff 出炉了!

今天也把收藏了很久的泡芙食谱拿出来玩一玩.昨天在面包店看到人家的Puff 很美,想吃又怕很甜,心痒痒,回到家就翻箱倒柜的找这个食谱,终于给我找到了,在看看家里有没有材料,Wah!全齐,开工啦!

材料:
250 ml        水
150 g          牛油
125g           高筋面粉
1/2 tsp        盐
4 个            A 蛋

把水,牛油,盐放进锅里,开火煮溶牛油,拌入面粉,搅煮成团,约1 min.
关火,拌至微凉,逐粒加入鸡蛋拌匀,用挤花器挤在油纸上,约3cm 大,(我用吃饭的汤匙直接取一汤匙放在油纸上)每个间隔2寸,放进oven 里用160度烘30mins.(依个人的Oven 火力),烘至金黄色.待凉切开挤入custard filling.
煮成团的样子

加蛋拌匀

间隔2寸
 custard filling
3 个        蛋黄
150g       糖
750ml    鲜奶
20g         面粉
20g         corn flour
1/2 tsp    vanilla

蛋黄和糖放入搅拌机里,打到变白色,倒入牛奶,拌到糖溶,拌入面粉,corn flour & vanilla 打滑,倒入锅里煮浓,记得要不停的搅拌.待凉,收进冰箱里,要吃时,挤进puff 里.
wah!凉凉的,有一种幸福的感觉!好满足!共有18个puff.


打到变白色

20mins later in oven

成品

我哪里出错呢?为什么会偏了?味道是对的,还很香,也很好吃,就是样子failed了.有谁可以告诉我?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