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6 July 2012

芹菜饺子

刚做好我的芹菜饺子,这个食谱我收了很久都不敢做,因为怕它会有很重的味道,家人不喜欢吃,做好试吃了两个,味道不错,没有很重的芹菜味,以后还会做。

馅料:
半肥瘦猪肉       580g
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/2 tsp
生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 tbsp
鸡晶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 tsp
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/4 cup
姜末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0g
青葱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 棵(切粒)
芹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00g(洗净,烫熟,过冷水,挤干,切粒)

猪肉加入调味料和水攪打至起胶,加入姜末,葱花,芹菜拌均,再加入麻油拌均。

饺子皮:(这份量做了47个饺子)
面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00g
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/4 tsp
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g
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60-180ml(不要一次放完,慢慢加)我没用完水,

全部皮料一起拌均,休面1小时。分切成每份10g,压扁,擀圆,放上馅料,对折,左右各两折 ,排在盘子里,留空间,如没马上吃,可收进冰格里,待结硬了,装进盒子里。要吃时可以用蒸的,水煮的或煎的。不用解冻,可直接煮。

饺子皮的面团

芹菜馅料


做好的饺子

还剩下的馅料,明天再包饺子吃。

就这样收在冰格里,4小时后就硬了,可以装进盒子里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