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6 October 2012

咖啡提拉米苏月饼 mocha tiramisu mooncake

这是我今年第一次作的食谱,食谱取自美味风采第120期第51页,食谱制作:Shirley Ho。饼皮很好操作,烘好的成品也令人满意,比传统月饼皮还美,明年还会再做这饼皮。食谱稍有更改。

咖啡提拉米苏月饼( 共有11个)


A) 糖青   150g        牛油   100g     枧水  1/2 tsp

B)低筋面粉  280g      咖啡香精  1 tsp

C)涂面料: 蛋黄  1个    水  1 tbsp     盐  1/4 tsp

D) 干面粉适量

馅料:1kg tiramisu 莲蓉馅     100g   烘香核桃(切粒)或杏仁条    咸蛋黄    11个(蒸熟)

做法:
1) 把(A)料放入搅拌器里打均,加入(B)料打成团,取出休面30分钟,分割成每份40g,我用            150-185g的饼印。

2)  把tiramisu莲蓉馅与烘香核桃拌均,分成小团,每份加蛋黄共120g。

3) 取一份皮包一份馅料,搓圆,沾少许面粉,放入饼模里压在烘盘上。

4) 放入预热烤箱,以180度烘15mins,取出待冷些搽上蛋液再烘10mins即可。
这个模可印150g-180g的月饼,很方便,不用大大力来敲到左邻右舍都知道你在做月饼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