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0 May 2012

松脆waffle出炉了,快来尝一尝!

今天从教会回来,在家收拾厨房,洗洗抹抹做到满身大汗,真是一个减肥的大好时机.
那里知道,到了四点半,肚子不争气,一直咕鲁咕鲁的叫,破坏了我的计划.
我就做了一些格子饼(waffle)l来填饱肚子.

这是我的waffle机,cosway换来的,3in 1,可以做waffle,grill&三文治.

 ingredients:(A)
2 egg yolk
2 cups milk(500ml)
2 cups all purpose flour(220g)
1 tbsp baking powder
1/2 tsp salt
1 tbsp brown sugar
80ml cooking oil
1/2 tsp pandan essence or vanilla essence

ingredient (B)
2 egg white (beat till stiff)so that crispy

全部材料(A)拌匀,加入(B)拌匀,waffle机开电,抹油,让机热到亮青灯,
取一勺面糊放在waffle 机里,一边一勺,填满waffle机,盖上盖,约8-10分钟就好了.
重复直到做完,我的份量可做9片.

做好的格子饼我配上花生酱和kaya.,再来一杯绿茶,正好!



 今天我偷懒,蛋白没有分开打,因为懒得去搬另一架机出来,就直结拌匀全部材料,结果皮不够脆,但还是很松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